十年

9:17 AM



认识他的那年,我们14岁。

嗯,要说我们成为朋友的契机,其实得感谢当时我的灵光一现。

从小到大,我都是一个不怎么主动的孩子,童年的阴影更是让我对身边的人尤其是友情不宜敞开心扉。好不容易上了不一样的中学,要好的朋友也没多少,就这样过了Form 1。Form 2的时候,因为一次全班太吵闹,结果老师受不了,让我们大家都换了座位,离开自己熟悉的朋友,希望我们会因此安静下来。想当然的,怎么可能!班里根本变得更吵。

就这样,我认识了他。哦,这个他,是我当时的同桌,不是我男人,而是跟我男人很要好的朋友。因为他,我话变超多,也常常一起被罚站。慢慢的,从他开始,我认识了比较多的朋友,但是也只限于座位前后一排的范围,一年了,直到年尾的两个月假期,我都还没认识完全班的同学。

当时的我,心想说要改变自己,不然这样下去的话,一辈子都没几个朋友。但是我太害羞啦,让我贸贸然去跟陌生人讲话,当时的我根本没这个狗胆。放假前夕,我灵光一闪,拿了当时记录全班同学手机号码的列表,一个一个发去了信息,打算就从SMS同班同学开始交一些新朋友。我还得意了一阵子,这样不需要面对面就可以交朋友的方法对当时脸皮薄的我根本完美!

其实当时回我信息的人不多,男人就是其中一个。

认识了之后,我们每一天都会发信息聊天,从每一天吃什么做了什么到人生理想,什么都瞎聊,反正就是聊废话啊之类的。一直到后来,开始有点小暧昧,对彼此有点好感,但是当时谁也没说破。
就在我以为我们会继续当好朋友的时候,他踏出了那一步。

『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?』

那一天,我收到了他这样的SMS。
问他说什么事情,他死都不说,只是一直在跟我耗。
当时没有想很多,谅他也不可能让我做什么飞天遁地的事情吧,就想说先答应了没关系。

『太好了,现在你是我的女朋友啦!』

没错,我就是这样简单就把自己给卖了。

当时那么小,谈恋爱根本没什么概念,其实也就是继续之前的模式,每一天SMS。
虽然开学了我们就不再同班,但是还在一样的学校,班级的位置也很近,但是那个年纪的我们就还是很爱跟朋友混在一起,所以开学都好几个星期了愣是没见上一面真的超夸张。

一方面也是因为很害羞啊,在学校里面遇见对方还会不自觉转身就跑,就连情人节礼物也需要朋友陪在身边壮胆才敢送给对方我的妈啊 =.= 加上男人曾经夸张到为了打游戏3天后才回我简讯,我整个就是觉得没什么可留恋的,觉得有男朋友跟没有男朋友也没差。

于是在一起大半年后,我们,分手了。

期间还是有断断续续地联络,普通好朋友这样吧。结果不到一年,又在一起了。
但是,这次的我们变了。
不再懵懂,不再退缩,也更清楚自己想要怎么样的感情。
两个小屁孩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,就约定好说要走一辈子,还郑重其事地约法三章。
比如说不可以轻易说分手,吵架的话不可以隔夜,必须当天解决,诸如此类的。

庆幸的是,这么多年来,我们都有守着对彼此的约定,每天保持联系,吵架不管吵得多凶也会当天解决。虽然说我们不会要求彼此报告行踪,但是会很有默契地跟对方说一声,给对方满满的安心跟安全感。

后来,我们一起中学毕业,一起当兵,一起Form 6毕业,
我在遥远的外地念大学,他在这边踏出社会工作,3年的远距离恋爱我们也走过了。

他陪我从中学大学到工作,
我伴他从瘦小变成大只佬;
他激励不运动的我去健身,
我让他的臭脾气有所收敛。
我们都在为了彼此,不断地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我跟男人的性格很不一样
他急性子,我较温吞
他脾气火爆,我个性温和
他热爱冒险,我喜欢舒适
他完美主义,我容易满足
幸运的是,我们都有耐心,愿意为了对方,在坚持自己的同时有所改变,而不是选择逃避放弃。

在我们有限的25年生命里,有一半是彼此,朋友圈生活圈也都混在一起了,他的好兄弟也是我的好朋友,我们早已经是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就这样,我们走过了10个年头,没有再分分合合,大风大浪也算不上,一起牵着手平凡开心地走到了婚姻里头。

不止一个人问过我,在一起那么久,不腻吗?不闷吗?不烦吗?
每一天哪来的那么多话说啊?讲了那么多年还没有讲完?

啊~还真的是没有。
多亏了我们两个都是那么吵闹的人,就是两个很叽喳的人凑在一起就对了,所以从来不腻不闷,每天有说不完的话,两人之间也没有秘密,什么都可以说。虽然有时觉得他挺烦人的哈哈!

『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』

10年前,我们的第一张合照

10年后,现在的我们

以往每一年的情人节,彼此生日和周年纪念日,我们都会亲手写信/卡片给对方。
今年,我的手写卡片缺席了,却以这样一种不同的方式,写给你。

『男人,11周年快乐,爱你。』
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