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lob - Bohol - Cebu 2018 // 宿雾冒险之旅 - 鲸鲨是主角

10:34 AM



虽然我家男人嚷了几年想要看鲸鲨,但是因为这个那个原因,一直都不曾真正去行动。然后,去年的某一天,我的王 权志龙宣布要来马开个人演唱会,姐当然想去,钱都存好了就等冲摇滚区,结果我家男人不让,立马订了机票说宁愿把那笔钱拿出来让我们去旅行 -.- 明明旅行会花更多钱好吧!

就这样,去年趁着机票便宜,赶快买了。AirAsia直飞宿雾的机票一天只有一趟,最好提早预订不然很可能自己想要的日期会被卖完哦。

旅行日期:
15-20 March 2018

Day 1
机场 – Check in民宿睡觉

Day 2
Kawasan Falls Canyoneering 冒险拍照 – Osmena Peak 爬山拍照– 休息+晚餐

Day 3
Oslob看鲸鲨 – Sumilon Island玩沙 – Tumalog Waterfalls 拍照 休息+晚餐

Day 4
Check out – Cebu Pier 1搭船进Bohol – Check in – Can-Umantad Falls 拍照 – Cabagnow Cave 跳水 晚餐

Day 5
Check out – Tagbilaran Port搭船回Cebu城市 – Sirao Garden 拍照 – Top Lookout Cebu 俯瞰拍照 – Check in – 逛街+晚餐@ Robinsons Fuente mall – Nuat Thai按摩

Day 6
Check out & 回家


花费:
来回机票 – RM500++ (买太久,忘了)
65夜住宿 RM567
6天宿雾交通 + 小费 – RM250
Kawasan Falls with Tour guide – RM112
Osmena Peak入门票 – RM2
与鲸鲨共游 – RM90
Sumilon Island船票 + 入门票 – RM30
Tumalog瀑布入门票 – RM5
Tagbilaran – Bohol来回船票 – RM160
来回Terminal Fee – RM4
Bohol司机 – RM66
Cabagnow Cave Pool入门票 – RM5
Can-umantad瀑布入门票 – RM2
Sirao Garden+ Tops Lookout入门票 – RM13
离开机场的Terminal Fee – RM60

总花费:约RM2000(一个人,不包括吃喝)


一开始买机票的时候明明起飞时间是中午,但是AA不知道为什么一直delay班机,delay到抵达宿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1点了!离开机场大门之前,最好确定没有遗漏任何东西,一踏出大门他们就不让你再进去了。结果,第一天就这样浪费了,下机匆忙的买了sim卡就被司机接去Oslob民宿,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。

去海边当然就是要黏纹身贴啊,这款我很爱的!
Veto是我们这一趟的司机,60多岁的阿公,老当益壮,虽然英语不是很好,但是还在可以沟通的范围。人真的很好很好,老实憨厚文静,聊过之后发现他之前是军人,还当过国家VIP保镖,当下就觉得安全感满满。

*注意,不要被机场的simcard销售员骗了!除了比起外面更贵之外,明明写的是无限上网,结果我们用一下就没有流量了,还要麻烦另外找地方reload。要买simcard,最好还是去7-11或者当地的杂货店比较好。

**菲律宾的7-11跟我们马来西亚很不一样,每一间都有一位看起来很像警察/士兵的人驻守,不知道是为了治安问题还是什么。

2天早上7点半就起床吃早餐,然后去Kawasan瀑布区玩。原来已经不算早了,菲律宾的日出比马来西亚快,不到6点半天就已经大亮,当然日落也比较早。Kawasan行程的导游是司机介绍的,个人觉得不是很好,就不推荐啦。其实只要到Oslob区转一转,到处都是Kawasan瀑布的配套,建议慢慢research咯。Kawasan的玩点是从几米到十多米的高处往水里跳,而且还是拍照的好地方啦!

十二米的高度往下跳,我不敢,看看就好哈哈






玩到下午2点,出来吃个午餐,就出发去Osmena Peak了。个人来说,Osmena Peak绝对是整个旅程最满意的景点。人不会太多,不会太难爬,天气阴凉,风景美丽,拍照还好看!山上因为风大会蛮冷的,怕冷就可以带多一件外套咯。Osmena Peak太舒服了,就算只是坐着发呆都能呆上很久,那天我们就呆到太阳快下山才走的。

午餐长这样,超级简单好吃

其实这里是半山,爬到喘到不行


山顶就是这样的风景,觉得之前爬的很辛苦都值得了





3晚在Boljoon的民宿,个人不是很推荐,主要是交通不太方便,附近没有商店,走路是到不了吃饭的地方,但是胜在安静干净,还是无敌海景房哦!其实是因为我们太迟订住宿,应该要住在Oslob看鲸鲨的主要街道附近,但是都爆满了,只好订得比较远。
民宿链接:https://www.airbnb.com/rooms/12701835

风景很美的第一家民宿,一大片落地玻璃窗的海景房

3天,就是我们这趟旅行的重点啦!听了Veto的建议,为了避开人多的时候,早上6点半就出发去到看鲸鲨的海边。其实到了发现,根本没有用,还是一样人山人海,但是,据说,已经算人少了,几百个人在那边等还算人少我真的不敢想象平时人多是怎样。当天人潮多数都是台湾日本韩国人,中国人反而很少,韩国欧巴跟漂亮小姐姐很多这点我还蛮惊讶的。

这一家就是我觉得整个Oslob最好吃的餐馆了!就在看鲸鲨的那一条街而已
Veto这次推荐的导游Nao真的很好!推荐了我们很好吃的早餐店,还帮我们排队而且拿到的号码是很前面的!吃了早餐,听了briefing,等了不到15分钟就轮到我们出海了。其实在很靠近海边的浅滩就能看到鲸鲨的踪影,船才划了不到五分钟,boatman就叫我们赶快下水,毕竟每艘船都只能待半个小时。

听briefing的傻样
*在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,与鲸鲨共游身上绝对绝对不可以搽任何化学品,包括防晒霜化妆品等等,身体跟脸绝对是要干净的,而且在水里不能主动碰触鲸鲨,不然的话会被罚款哦!这些都会在briefing的时候通知,定下的规则都是为了保护鲸鲨,所以务必要听清楚更要遵守啊!

下水之后,你就可以脱掉救生衣,在鲸鲨靠近的时候潜进水里拍照。没有gopro也不用担心,boatman他们都有防水相机,他们会帮你们拍。拍好之后,回到岸上他们会把所有照片传进你的手机给你。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都不用怕,他们会在你穿着救生衣的情况下帮忙把你按进水里,让你也可以跟鲸鲨合照。

他们就是这样把我按在水里拍照,要PO照的话像我这样用修图app把他们P掉就好咯
会游泳就好咯,可以这样潜下去拍美照

一大群有没有!

其实鲸鲨出现的数量真的很需要运气,我们去的那一天很幸运,鲸鲨有一群,而且一直游到很靠近我们,靠近到跟我们有了肌肤之亲。有朋友在我们去之前的几个星期去,只看到一只鲸鲨,而且大家抢着拍,背景都是人。所以要去看鲸鲨的话,没有诀窍只凭运气,我只能祝你好运了。

看完鲸鲨之后,我们又回去了早上那家早餐店吃午餐,不能怪我们啊,真的很好吃!吃饱饱就搭船去到Sumilon岛。嗯,因为是周末的关系,人超级多,普通的海边,没什么好说的,待了一下就回去了。接下来就去了Tumalog Falls,在入口处给了几块钱租了机车载我们进去玩。这个瀑布很漂亮水也很凉爽,还很好拍,宿雾之旅一定要来的景点之一!

Sumilon Island


不要看我的照片空空,其实当天人多到爆炸

Tumalog Falls

回到民宿梳洗一下又再出来吃晚餐了。菲律宾的食物不管是贵的便宜的大多是油炸物,蔬菜种类选择真的很少,不至于不好吃,但是不和我的胃口。
Big J的食物是整趟旅程我觉得最好吃的了!

18号早上5点就准备好出发去Tagbilaran码头准备搭船进薄荷岛(Bohol),因为距离远+怕塞车的关系我们才要那么早起来。原本3个小时的路程靠着Veto过硬的驾驶技术,硬是2小时多就送我们到码头了。买了票之后,进去码头check in行李,给了terminal fee就直接上船了。

两个小时后到了薄荷岛,meet到司机,check in酒店,就再出发去玩了。对,就是那么紧的行程。Ocean Suites Boutique Hotel这家酒店还不错,很新,而且也是海景,虽然这个海不是很靠近的哈哈哈!

酒店链接: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m.my/Hotel_Review-g1066348-d5894494-Reviews-Ocean_Suites_Boutique_Hotel_Bohol-Tagbilaran_City_Bohol_Island_Bohol_Province_Visayas.html

Ocean Suites Boutique Hotel
司机带我们去当地的杂饭店吃午餐

今天两个景点其实都有点失望,
Can-Umantad瀑布因为周末的关系太多人了,而且没有想象中那么美,路程还很远,个人不建议特地来。Cabagnow山洞泳池很贴心的是,在一旁就有救生圈可以借,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就不怕了。其实这个景点原本是我最期待的,照片是很好看,但是也是因为周末人很多的关系,加上池里的水原来是死水,之后还下起了雨,更是没了兴致,随便跳了水拍了照就离开了。

这两个地点的共同点是一般的旅客都不知道,只有当地人才知道,所以喜欢去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的话,这两个地方还是能去一下的。

Can-Umantad Falls

沿路风景

Cabagnow Cavepool Parking 

对,就是从这边跳下去
然后再这样上来就可以啦!

再来就是必须要推荐司机带我们去晚餐的地方 – Genaro’s Grill,是一个在海边的露天海鲜烧烤店,凉爽的海风吹着超爽的,还有驻唱歌手在唱歌,超级享受!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,价钱也很便宜!这家好像没有很多旅客知道,除了我们这一桌之外都是菲律宾当地人。

薄荷岛让我最满意的竟然是这家餐馆

第二天搭船回到宿雾城市,Veto带我们吃了午餐就直接去了Sirao Garden。我的想象中,小Amsterdam应该要天气冷冷的,但是没有,热爆了!花海是很美没错,但是太热真的有扣分哈哈哈!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吧。后来去的top lookout也很热,俯瞰整个宿雾城市是蛮好的,建议傍晚来看日落应该很棒哦!

Sirao Garden
Top Lookout 
之后就去check in第三家酒店,很便宜很干净早餐也满丰富的,位置在市中心去哪里都蛮方便的,离机场也不远。晚上就留在酒店附近的商场随便吃晚餐,顺便买当地零食当手信。

酒店链接:https://www.agoda.com/en-gb/pillows-hotel-cebu/hotel/cebu-ph.html?cid=-218

Pillows Hotel Cebu
菲律宾的Starbucks比起马来西亚便宜太多而且周边超美的,朋友都扫了好几个tumbler回家!之后去的按摩也还不错,看起来很不安全但是根本安全到不行,最重要的是,便宜到肖,一个小时RM15以下的按摩你要去哪里找!



最后一天去到机场,我们无比庆幸我们没有把身上的钱都花光,因为我们到机场才发现每个人都需要付RM60Terminal Fee才能出境!所以去菲律宾玩要记得剩下一些钱备用哦~

这趟旅程好累,但是是自己策划的,跪着也要玩完哈哈!下次还是不要那么贪心好了。接下来的泰国董里府之旅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好了~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